苏喻

会尽量上线除草!!

【萧疏寒x你】“江湖风雪,我来护你。”

 

【文中“你”的性别写得不明显,可男可女,但是我还是打了乙女向的tag,如果打扰,那我非常抱歉!!因为对乙男有点心动所以脑洞大开写了这一篇。(雷的小伙伴记得关掉界面避雷哦!)武当的天气有按游戏设定写,但又有一点偏向现实。】

【像“男神x你”这类的文章不是很会写,我个人jio得我写的这一篇特别ooc……下次有没有类似的文章还真说不准……】

【因为tag打得少(也没有打单人tag),希望有缘能看到的小伙伴们能看得开心!】

【文中很少用到“小友”这个词,请各位看官看到这个词就带入自己的名字,直接打“xx”又感觉突兀了些,所以就这么草率的决定了2333】



你是一名华山弟子,和几个师兄师姐创了个帮派在外跑商,为华山补贴点家用,顺便抵抵债。每次跑完商回到华山做课业就是找师兄师姐们聊天、作诗、作画还有喝酒,偶尔在山门口帮李师兄站站岗打一下来骚扰门派的小贼,和亲友们打打副本和匪首,小日子过得还是挺滋润的。

但是你有个人生大难题一直不得解决,那就是武当的那位白发道长。白发道长是谁?当然是那萧疏寒萧掌门!

两年前,你偷偷跟着亲友跑到金顶玩耍。几人本就年少,胆子还忒大,在金顶的屋檐上来回穿梭。到最后玩累了,便趴在屋檐从上往下看着武当掌门的发冠,你一边数着武当掌门有多少白发,一边和几个亲友唏嘘着武当的掌门早在年轻时这青丝就已经变为白发的故事。你看着拂尘晃来晃去,眼一花,一不留神就坠了下去,亲友连拉你都来不及,只能干着急。在你已经做好打坐恢复的准备时,一个身影一闪而过接住了你,你刚想道谢却发现救你的人正是那白发道长萧疏寒。你急忙退在一旁向他行礼,他却向你摆摆手,过了许久,他突然开口道:“你不是本派弟子,少侠可是来自华山派?”

你被吓得不轻,不过是问你来自哪个门派,你却想了好久才回答他:“……正是,萧掌门可有要事与掌门师姐相商?”

你顿了顿又开口:“萧掌门的救命之恩晚辈无以为报,改日晚辈特地前来拜访。”

萧疏寒甩了甩拂尘,看了你许久才开口:“无妨,不知少侠可会吹笛?”

“……大概会一点。”

“少侠若是想报贫道救命之恩,便奏一曲罢。”

“这……若是吹得不好,还请掌门不要责怪晚辈。”

说罢,你抽出腰间的笛子吹了一首从师兄那儿学来的《姑苏行》*,这是你那年唯一熟练的,也是最喜欢的曲子。

刚从复活点回到金顶便看到萧疏寒立在你的“红榜遗迹”边,他抬手抚过石碑上的名字,盯着字出了神。

没错,你被悬赏了。你完全不明白曾经干了什么居然添了一个仇家,前几天不就是参加了一次门派会武吗……对了,就是门派会武那次!居然被记仇还悬赏了吗……想到这儿你尴尬的摸了摸脖子,本想整理外袍那原本立起来的衣领却越整越乱。你干脆不整理了,挥手打开聊天面板,跟你的几个好友发消息:

“兄弟们快来带我走……”

“不去”

“+1”

“靠啊!见死不救,以后别想跟我跑百万了。”

“别啊,你难道就没感受到武当三大冰山之一今天变得更冷了吗?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这谁还敢去啊。”

“就是就是,你自己想办法哄哄吧,我们走了,我媳妇还喊我呢。”

“快走快走快走,下次再见就锤你们狗头。”

你心烦意乱的关掉面板,下意识的跳到了萧疏寒身后,等你回过神时,手里抓着一缕白发,面前是萧疏寒的那张万年不变的脸。太冷漠了,差点被吓哭……

“少侠,又见面了。”

“是…是啊!萧掌门早啊……”

“早。”

还没说几句话就冷场了,尴尬的气氛悄悄地在你们之间弥漫开。你揉搓着衣角,还没想好接下来该怎么说,萧疏寒开口了:

“几年不见,少侠在吹笛方面可有长进?”

“?!毫……毫无长进……”

简直太丢脸了啊!你在短短的几秒内对你曾经不求上进的态度后悔,并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和师兄多学几首曲。当时只顾着练剑去了,笛子的事早就抛到脑后去了。

这个时候萧疏寒突然向你抬手,你愣住了,就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他整理被你扯歪的校服领子。直到他收回手,你依然站在那儿发呆。突然一声鹤鸣把你的意识唤回来,你的脸上有些发烫,耳尖已经红透了,手足无措,又不敢直视面前人的脸,往后退了两步正准备运轻功逃跑,他却抓住你的手,硬是把你给拉了回来。你哭笑不得,只好又走回他身边。

“毫无长进?”

“……是。”

“除了《姑苏行》,其他都不会?”

“……没错。”

“当真不会?”

“确实不会。”

他将浮尘挥到另一边,随后盯着你看了好久好久,你被看得心里发毛,大气也不敢出,俩人之间又沉默了……他似是想了很久,最后走回他常站的地方,望向远方。

你乖乖地走到他身旁,拿出笛子边擦边等着他下一次开口。你总有预感,他还有话要说。这不,说话了吧。

“不知少侠是否方便为贫道再吹奏一曲《姑苏行》?”

“'好,要是吹得生疏了,掌门可不要怪我哦。”

早已结束的笛声似是在金顶上环绕,萧疏寒看着远去的背影,想起了几年前还是少年人的笑容,心头一颤。抬眼看向从云间的缝隙里透出的光,心情大好,要不过几天给孩子们放个假吧。

金顶上有两人三物,

一人,一浮尘;

一人,一剑,一竹笛。

从初次见面开始,

两人就被命运的红线牢牢地捆在一起。

这红线,此生怕是再解不开了。

临近年关,今日正好又下了雪,就连几乎是四季如春的武当也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各地的孩子们自然是开心得不得了,奔走相告,好生热闹。

你拎着一些东西朝金顶走去,没走多久天空中又落下细雪,缓缓地落在肩头,积起一层薄雪。几年前初见的时候好像也是下着雪吧,当时见面的时候也挺尴尬的,谁能想到就看个男人看的入迷了还能直接从屋檐上滑下来啊!还好巧不巧被那人给接住了,不过长得挺帅挺好看倒是真的……喂喂喂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你停下来把东西放在一边,下意识地把手凑在嘴边打算哈口气取暖。当你把手放在嘴边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是穿着震岳套来见他的,是有手套的!你拍拍脸,又把领子给整理了一遍。真是的,自己怎么一想到这个人就变蠢了……也不知道今天的他会是怎样的呢……

再三确认自己全身上下都整理好以后,你拎起东西继续往金顶走。路上遇到了一位小道长,看来是刚入门不久的奶娃娃,还穿着鹤舞套。看样子是在等人,上去一问才知道人家是在等师兄呢。

“这位小道长,请问你们萧掌门此时可在金顶?”

鹤舞小道长将你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最后盯着你的脸,眼睛微微眯着像是思考了会儿。突然,他用手指着你大声说道:

“哦!我认识你!你是掌门今天一直在等的客人!”

掌门,一直等待,的客人???

正当你想再问些什么的时候,另一位小道长跑过来一把抓住鹤舞小道长指着你的手,皱眉轻声训斥道:

“师弟,不得无礼!我不是告诉你不可以用手指着人家吗?这是掌门今日的客人,还不快给少侠道歉。”

“无妨无妨,来,两位小道长拿好啦。来武当之前先去了金陵买糖葫芦,这两根就给你们吧,权当是我的新年礼物了。”

你从食盒中拿出两根糖葫芦递给两位小道长,你多看了另一位小道长一眼,居然是重阳套啊,修为不错。但毕竟还是个小娃娃,两个奶娃娃闯江湖?光是想想还是有些担心……日后多帮衬些吧。

“这……多谢少侠,今日之事实在是抱歉,掌门就在金顶等你来访,请少侠抓紧时间,莫要让掌门等待太久。”

“少侠少侠!今早掌门给所有弟子放了假,我和师兄还得赶紧下山去逛逛金陵城呢!还有还有,少侠下次记得来武当找我和师兄玩哟!再见啦!”

告别两位小道长,你继续往金顶走。走着走着觉着还是不放心那俩小道长,便转过身来回头看着他们走下山。雪越下越大,那俩小道长却浑然不觉,一路有说有笑,就这样慢慢地消失在了你的视线里。你松了口气,刚想抬头看看雪景却只看到了一把油纸伞。你疑惑的转过身,身后与你共伞的人正是萧疏寒。他微微皱眉,却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萧疏寒用手掸去你肩上和头上的雪,把怀中的披风将你裹了个严实,自然接过你手中的食盒,愈转身向金顶走去。你愣了一会儿,随后裹紧披风转身小跑两步跟上他。

“萧掌门,……你不会生我气了吧?”

“……我为何要生气?”

“因为,因为……因为我没有按时赴约,所以你生气了?”

“武当这几日很冷,为什么不多穿些再来?”

“可,可能因为我是华山的吧……”

“穷?”

“掌门你别打趣儿我了!其实华山弟子不怎么怕冷的,日日在龙渊历练,用龙潭水醒剑醒人。与其说华山弟子日日在寒风中习惯了,不怕冷;倒不如说是骨子里自带的一种生自江湖的热乎劲儿。我想,这就是华山弟子最吸引人的地方所在吧。”

“华山,是个好地方。门派虽坐落于冰雪寒风中,可门风却像是夏季炽热的阳光,明亮而又火热。”

“原来萧掌门是这么觉得?我刚入门派时就是这样了,我当时想:这江湖,终于能有一个能容纳我的温暖的家了。”

“你若不嫌,日后武当也可以是你的家。”

“??我怎敢嫌呢,我答应都还来不及呢……掌门?”

萧疏寒突然停下,在放下食盒后牵着你一只手放在唇边,而后望着你,眼里是你从未见过的神情。

“小友。江湖风雪,冰冷刺骨。日后,我来护你。”

—— fin ——

【元宵节番外】:

今天是元宵节,你拿着一个食盒又跑来打扰萧掌门的日常生活。打开食盒,共三层,每一层都是不同口味的汤圆*。

“萧掌门,汤圆要趁热吃,要是冷了就会堵在心里了。”

萧疏寒看了看你蹭了些许糯米粉的脸,在三碗汤圆里挑了一碗你最喜欢的口味,正好堵上你打算要说话的嘴。

“唔,唔唔唔……!”

“吃完再说话。”

于是你一边嚼嚼嚼,一边用手四处比划,也不知道萧疏寒听没听懂,一直附和你在那儿点头。一个人嘴里含糊不清,两只手还胡乱比划。另一个人端着碗汤圆看那人比划,时不时还要点点头,这场景可真够诡异的……

你好不容易吞下去,就见萧疏寒将手伸过来,用手帕轻轻拭去你脸上沾的糯米粉。你被他的举动一惊,脸和耳尖瞬间开始发烫、变红。他还像是意犹未尽,用手捏捏你发红的脸。这下好了,你的脸是彻底的红了。罪魁祸首浑然不觉,最后还轻轻地拍了拍你的头才肯罢手。

“少侠怎么了?可是身体不适?”

见你红着个脸沉默不语,萧疏寒随手将碗放在一旁,凑近用自己的额头紧贴着你的额头。过了一会儿开口道:

“也不像是染了风寒……小友?”

“……啊?还,还好!我没事的,疏寒。”

突然凑近是什么操作啊喂!难道要我说是因为掌门你太帅了,我十分害羞,然后害得我不敢直视你的盛世美颜???不,是掌门太会撩了,一定是这样!

确认无事后萧疏寒端起碗又伸过来一勺,你没办法只好咬了一半继续嚼,下一秒你就看见你的萧大掌门把勺子里剩下的那半个给吃了。吓得赶紧嚼了几下把那半个给吞了下去。

完了,自己这辈子怕是没救了。你这么想着。

“?!你怎么把剩下半个给吃了?”

“无妨,我不嫌。”

“掌门,若是被人看见了可怎么办?”

“金顶今天人本就不多。”

“若是您的弟子们看见了又该怎办?”

“居和、居亦都下山忙着去置办日常用品,小棠贪玩,怕是去了金陵,居新不放心跟着去了。”

“今日只你我二人?”

“金顶这儿的确只有你我二人。”

听完,你瞥了眼远处正在玩花灯的几个小道长。

掌门,睁眼说瞎话是不行的,你怎么跟着其他少侠学坏了???

“好啦好啦,今天元宵节不跟你说别的。元宵节快乐,疏寒。”

“元宵节快乐,小友。”

小友,只要是与你在一起,每天都可以过得很快乐。

—— 元宵节小番外完 ——

打“ * ”的词的解释:

【姑苏行:是一首笛子曲,作者是俞逊发。平时写作业的时候我比较喜欢听。】

【汤圆:元宵和汤圆还是有区别嘛,汤圆是搓出来的,元宵是在糯米粉中一层一层滚出来的。因为我是武汉人嘛,从小听到的就是汤圆,吃的也是搓出来的汤圆,所以就按照习惯写的汤圆。】

这篇文其实早就开始写了,但是一直拖拖拖就忘记了呜呜呜……好啦,这里蘇喻,习惯怎么叫我名字就怎么叫,只要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称护我都可以接受哦!【喂!你这个人】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今晚都记得要吃元宵/汤圆哦!

评论(11)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