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喻

会尽量上线除草!!

【武华】无归期

【武当苏恒云x华山白喻 从武当的小师弟的视角来写的,更像是日记类的,算是be吧……】



我叫苏睿,是个小武当。


一月前我被香帅哥哥送到武当,在经历那么那么多事情以后,现在和我住在一起,而且算我半个监护人的是苏师兄苏恒云。


苏师兄经常带着我下山游历,还会给我买糖葫芦!除了掌门和居字辈的师兄们以外,苏师兄是对我最好的人!


在我被送到武当并正式为徒以后,师兄们问起我的名字。我特别认真的想了一下,除了我记得自己姓苏之外就啥也不记得了。


“姓苏啊……那就把你送到苏师弟那儿去吧。”


“苏师兄啊?苏师兄人可好了,小师弟你运气真好!刚好赶上苏师兄云游归来。”


然后我就被“扔”进苏师兄的房里了……委屈,要哭了……一抬头就看到了苏师兄在换衣服,于是我俩就互相看了半天,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我赶紧把手往眼上一捂往后一转身假装自己啥也没看到。不瞒你说,苏师兄身材还真不错嘿嘿嘿……


“你是新来的师弟?”


“是的,是香帅哥哥送我来的。”


“香帅啊……我和你不同,我是在后山被掌门捡回来的。”


“萧掌门?”


“不错……你是不是想睡觉了?”


“嗯,师兄抱抱……”


我以为师兄不会抱的,所以我就扯了扯他的衣角。没想到他真的抱了!把我抱在怀里哄我睡觉!!师兄貌似还说了几句话,可我太困了啥都没听到……太可惜了!!


再等我醒的时候已经在床上了,迷迷糊糊听到苏师兄在和别人谈话,听了半天也没听个清楚,好像是郑师兄来问关于我的情况。我整理了下衣服,刚刚到门口就发现苏师兄推门进来。


“师兄!”


“……醒了?正好,掌门有要事找你。”


“……我?!”


后来掌门给我去了名字,姓苏,名睿。字……哼!我还小呢!







“小睿师弟快来做课业!再不来师兄就要生气啦!”


“马…马上来!”


我叫苏睿,苏师兄是我的监护人。


每天和小师弟们一起去做课业,和阿亦哥哥一起偷喝闻师叔的桃花酿……虽然以考察功课为由被闻师叔给打了一顿……不过值得开心的是云梦小姐姐带着她的小师妹来武当拜访掌门,还给了我一串糖葫芦!我攥着糖葫芦的棍,悄悄地往小姐姐身后瞟了一眼,原来云梦小师妹和她们师姐一样生得好看!这位小姑娘与我一般大,应是头一次与师姐下山办事,有些怕生。不过也是,现在云梦小师妹还没有被允许出门派呢。我想了想,跑回屋里拿了两个橘子给小师妹。


“呐,送给姑娘两个橘子,郑师兄给的,可甜了!”


“!!……谢,谢谢小道长。”


“下次记得还要来和我一起玩啊!”


告别了云梦的师姐师妹,接下来干些什么好呢……对了,去山门口接师兄吧!师兄出去办事肯定会带些小点心回来的,真好吃嘿嘿嘿。但正当我离山门口还有几步路的时候,我看见了师兄,还有点心!以及一个穿蓝白相间的衣服,腰间挂着把剑……那人是华山的!!他他他他他要对师兄做什么?!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让师兄受委屈!我要和那个华山的拼了!冲鸭!!


……

……

……


“苏道长,这就是你的小师弟?”


“你快放他下来,惹急了当心被揍。”


“嚯,一个小娃娃能怎么样,还不是被我打得哭?”


“我警告你,你不准欺负师兄!我不准你动他……!呜呜呜qwq”


呜呜呜我要哭了,我好歹也是和师兄们切磋赢过好多次的人了,这个华山的就这样把我拎起来了???还是当着苏师兄的面啊!!我很没面子的!就在我准备放声大哭的时候,那个华山的把我放了下来,手忙脚乱安慰我。哼,还没师兄会哄……


“诶哟我的小祖宗啊,怎么要哭了呢,动不动就哭,哪个女孩子会喜欢你啊。”


“……师兄qwq”


“诶你还真的哭啊……?!别哭了别哭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我这不是没欺负你师兄嘛,你看看你师兄,浑身上下,哪里像是被欺负了的样子。”


“真的吗……?”


“当然!你再看看我,我‘衣衫不整’,衣领子还被扯歪了,我才是被欺负的那一个。你苏师兄下嘴也没个轻重,脖子上都有印儿了……唔唔唔!!”


“别当着小孩子说这些浑话,你白师兄昨晚落枕了,我帮他按了下,按重了留了点红印。”


“哦哦……白师兄?”


白师兄刚刚是不是说下嘴太重来着?怎么又变成落枕了?后来我去问小棠师兄,他说我还是小孩子,以后长大了就明白了。所以到底会明白什么???


“唔唔唔!……道长道长我的好道长快拿开你的手……诶疼疼疼!…咳咳…苏睿师弟是吧?我叫白喻,来自华山。今天你师兄他叫我来是想要我帮你积累实战经验,总是和同门切磋没多大的进步,让你多见见外面的世界。”


“现在?”


“对,拿出你的真才实学,和我切磋一把,输了可别哭着鼻子喊师兄。”


“我才不会呢!你也太小瞧我了。”


“是吗?那请小道长出招吧。”


“好!接招!”


……

……

……


为什么,为什么躺在师兄腿里的不是我,而是那边那个凑不要脸的华山啊?!输的是我诶!我往师兄那边凑了凑,靠在白师兄的腿上开始玩儿师兄的毛毛领。多好,互相不说话,多好。然后白师兄就开口了……啧,好想打他……


“苏道长,你家小娃娃也不过如此嘛……”


“……你这么想被揍吗?苏睿,揍他。”


“好的师兄!嘻嘻嘻白师兄,你完了。”


“啊?!”


我扑到白师兄的身上开始挠他痒痒,白师兄果然抵挡不住挠痒痒攻击,刚开始还反抗了会儿,后面直接被我和师兄整趴下了。苏师兄问我感想是什么,我想了想,回了俩字:


“解气!!”


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和师兄们一起见识外面的世界,听他们讲江湖的事,我的心里也有些痒痒。真的好想好想去江湖看看啊!直到有一天夜里,我被噩梦惊醒,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来喊师兄,喊了几声没人应,往旁边一看人不在。于是我又喊白师兄,也没人应,这时外面传来的声音倒是吓我一跳。我爬到窗户边悄悄地往外看,发现白师兄在和苏师兄争论什么,白师兄好像很生气,可苏师兄就坐在一旁的石凳上一言不发。


“我真不明白……有什么好的……”


“你就这样……抛……不管……”


“你这人……”


或许是看苏师兄一直不回答他,白师兄索性坐下来看了看苏师兄,然后叹了口气。


“你真的要走吗?”


“嗯……”


“可有归期?”


“无归期。”


“啧……好一个无归期,别回来了,找个愿意嫁你的姑娘过好日子去吧。”


“阿喻,睿儿就……。”


“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他的。”


“好,回去睡吧。”


听到脚步声我赶紧跳下来然后滚进被子装睡,当时也听不太清楚,断断续续的。我闭上眼,心里只明白一件事----苏师兄要走,他要离开我们,离开白师兄。


苏师兄还是走了,他说他去寻更多好吃的点心,等找到了自然会回来,要我不用等他。我跑去问掌门,掌门摸了摸我的头,许久之后才说师兄他云游四方,但这一次要好久好久,没有期限。所以这段时间我归白师兄管,偶尔也能和他去华山玩玩,华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太热情了,我回武当的时候脸都还是红的……更可恶的是白师兄还笑我!哼!害羞怎么啦!


这天,白师兄和我坐在金顶的屋檐上,一阵寒风吹进衣领,我冷得一哆嗦。看向白师兄的眼神里带了一丢丢的无辜,对,就一丢丢。白师兄叹了口气,帮我理好了衣领,摸摸我的头。我看着他,他看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白师兄……”


“嗯?”


“你在想师兄吗?”


“……你呢?小娃娃。”


“想啊,我还等着他给我带点心呢!他答应过我的!”


“嗯,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回来的……”


“白师兄……你是不是特别特别喜欢师兄?”


“……你个小孩子问这么多干什么,你也喜欢哪家的小女孩儿?是不是上次来武当的云梦小师妹啊?哈哈哈哈哈哈……”


“瞎说什么呐!信不信我飞鹰给师兄说你欺负我!”


“别别别小祖宗,我错了还不行嘛,真是,只知道找你师兄哭鼻子……”


“那我找掌门?”


“滚。蛋。”


闹着闹着,武当就开始飘雪了。


“诶?今年怎么这么早就下雪了?”


“是啊……”


听完其他师兄说的话,我回头看白师兄,发现他正看着雪花出神。我突然想到白师兄之前对我说过,他和师兄认识的那天,正好下着小雪。


所以啊,苏师兄,白师兄想你了,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呢。



【fin】


【番外一】


今日闻师叔要考我课业,我好方……还是赶紧跑到苏师兄那儿去背书吧!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师兄师兄,道法什么来着?”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啊小家伙,你看我都知道。苏道长,我是不是比你家小娃娃聪明些?”


“都是我家的,聪不聪明又何妨?”


呜呜呜你们听,师兄还是爱我的!


【苏师兄和小师弟的对话是用的官方在B站发的小武当宣传视频的简介】


【番外二】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是时候要出去浪一浪了。华山弟子白喻这么想到。


啧……今天去哪儿呢?白喻翻了翻地图,最终向马车夫确定了地点。


“师傅,去江南。”


白喻刚下马车就看到一道剑气从眼前飞过,吓得一抖,往剑气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有一位白衣道长,身上沾了些许血污。他瞥了一眼白喻,然后转身就准备走。白喻被吓得还没回过神来,就又看到那道长摇摇晃晃走了没几步就倒下了。


“喂!你没事吧!”


苏恒云在昏迷前只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听到了这么一句话,再醒来时就已经回武当了。那人已经走了,什么信息都没有留下。


又一次,苏恒云去华山抓捕盗墓贼,打到最后发现自己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只一剑解决了苟延残喘的盗墓贼。他向那位剑客勉强拱手示意。


“多谢这位少侠出手相助,吾名苏恒云,不知少侠姓名,可否告知?他日定当拜访。”


“啧,你们武当礼数真多。听好了,我叫白喻。拿着——”


“?!……伤药?”


“下次记得带药,改日我去武当找你玩儿。还有课业,走了小道长。告辞!”


“……”


苏恒云低头看了手中的小瓶子,片刻后抬头望向白喻离开的方向,心想:华山今年的雪天,也不是那么冷。


【番外也完啦!】


【用自己儿子身上发生的故事写的一篇,唉,我原来也是有道长的!可惜道长a游了,这篇文也一直拖到现在】


【后来道长有cp啦,我们之间的故事也该完结啦!悄悄插句嘴:苏睿是我的一个小武当的号。】


【番外质量不高……其实整篇文的质量都不怎么好啦!感觉像是在写流水账……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还有啊……云梦的小师妹什么时候会出来啊……】


评论(2)

热度(14)